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

作者:钟伟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5:06

  9月9日,汉阴县召开了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议,副县长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查情况,并对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安排建议。部分镇、部门对8月份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发言。田波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工作落实。对照县安委办综合督查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的工作问题清单逐项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落实整改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做到专题学习教育到位、安排部署到位、隐患闭环治理到位。
  二要围绕重点领域,抓专项整治。各镇、各部门要立足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开展双随机、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等方式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扎实开展百日执法专项行动,治理一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三要聚焦三年行动,抓自查自评。各镇、各部门要实实在在开展自查自评,总结三年来的工作成绩,积极发现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夯实工作基础。
  四要夯实监管责任,抓安全稳定。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实安全生产。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