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scjgj-GK-2022-0013 发布日期: 2022-09-09 15:4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通报
分享:
  全县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查不清认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方面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工作成果通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员单位协调会议,各镇分管领导、县卫健局、教体局、公安局、医保局、文广局分管领导和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列席参加了会议。同时每月在机关例会中对2022年4月以来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通过会议协商研判,形成切实可行的联动机制、整体推进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二、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紧紧围绕《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的进口冷链食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健食品、肉制品、包装饮用水、粮食制品等开展全面排查,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店1850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65处,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对检查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销售过期食品、虚假宣传、非法添加等食品安全问题均进行了立案处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共查办食品案件18件,罚没20余万元。同时积极响应优化营商环境“审慎包容监管”政策方针,对情节轻微的10起进行了现场处理。通过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大执法力度,保障了全县食品安全无事故。
 三、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有保证
  结合药品放心工程专项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开展药品、医疗器械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对全县药品、疫苗、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进行了全面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药店117家、村卫生室141家,医疗机构6家,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对违法线索进行了核实立案查处,共办理一般程序案件3件、简易程序案件3件,通过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了我县药品市场良好经营秩序,保证了全县人民用药安全,未发生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故。
  食品药品安全,任重道远,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联系,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