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五上”企业申报业务培训会

作者:吴枫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6:59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五上”企业培育申报业务水平,确保年度申报企业质量和通过率。9月8日,县统计局召开汉阴县“五上”企业申报业务培训会。10个镇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干部,县级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县税务局负责人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县统计局分管负责人组织学习“五上”企业申报标准、申报条件、流程、资料审核要点等,通报前期各镇各部门“五上”企业摸排情况。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辉同志在会议中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全县“五上”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各镇各部门要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促进企业早日达到申报标准。各镇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干部要加强经济、会计、税收、统计、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储备,在企业培育日常工作中巧干实干不蛮干,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增强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紧盯任务,狠抓落实。各行业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加强衔接和业务指导,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狠抓统计基础工作,从指导企业完善财务资料和税务资料入手,对申报资料再次进行查漏补缺和回头望。三是立足长远,超前谋划。“五上”企业培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持续用力培育。各镇各部门要超前谋划明年培育对象,10月底之前列出2023年企业培育清单,确保明年任务高效完成。四是对标结果,严明奖惩。各镇各部门要增强主观能动性,想尽千方百计促进任务完成。要强化工作的组织协调,集中人力物力破解工作难题。要严格奖励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张旗鼓的进行鼓励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