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王侠军带队赴石泉县政府征求月河补水工程方案意见

作者:李权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4 08:22

  9月8日,副县长王侠军带领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石泉县政府、大唐石泉电厂对接征求月河补水工程项目意见。石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参加调研对接。

  与会人员先到池河中营水库、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石泉水库)实地调研,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汉阴县月河补水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水利局)月河补水前期工作情况和设计初步成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技术方案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

  据悉,月河补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大战略构想,是一件惠民工程。该项目对科学配置水资源、持续改善水环境、不断提升水生态、有力保障水安全、助推月河流域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认为,汉阴、石泉两县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照任务清单,持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力度,力争该项目挤进省重大项目计划盘子,早日开工建设。
  石泉县表示,一是大力支持该项目,服从市委、市政府决策;二是将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征求各方面意见后及时出具书面回复;三是民生为要,希望充分论证方案,取得实际需要和效果,以专家意见论证为主。
  汉阴县表示,一是非常感谢石泉县的大力支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献策;二是请征求各方面意见后,按照市专班要求出具书面回复意见;三是两县凝心聚力,科学论证必要性、经济性、生态性,对可能制约项目的生态红线、林地、土地、电厂影响等因素,充分征询意见,统筹分析,共同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四是深入论证2个方案利弊优缺点,做到合理、科学、可行,及时上下对接推进,力争早日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