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各界导报丨汉阴政协委员金克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作者:黄倩 唐冰 陈鹏 来源:各界导报 发布时间:2022-09-14 14:12
  “在我以往的印象当中,一个商人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更觉得向政府提出问题、商议问题、协商问题、最后解决问题是离我很遥远的事情。”汉阴县政协委员金克展说。
  金克展是温州人,2018年通过汉阴县招商引资来到汉阴承接棚户区改造项目。据悉,由金克展所在的汉阴县南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南龙·滨江公馆)及整村开发项目(南龙·滨江新城)解决了居民住房问题,改变了棚户区以往脏乱差的环境,为汉阴“再造一座城”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我的公司是外地企业,前期肯定没有本地企业与大家相处得融洽。所以我非常感谢政协搭建的平台,帮助我快速融入当地氛围。”问及身为政协委员最大的感受时,金克展激动地说:“以前都是我们有事找政府部门,现在能收到政府部门的回信,真是倍感荣幸。”
  金克展承接的棚改项目需要与各政府部门频繁对接,在项目进展中,他发现部分职能部门审批事项繁杂,人员、技术、设备方面承接能力不足、效率低下,服务大厅办事流程图示不够清晰,一次性告知执行不到位。
  “关于涉企政策、企业利益的相关诉求缺少有效的表达反映渠道,有问题都不知道向谁反映。”
  “还有部分干部在争取上级支持和招商引资的动力不足,抓落实的韧劲和力度明显不够。”
  ……
  为此,金克展积极撰写提案,把以往在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化为笔下的文字,并根据多年的营商经验,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他撰写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赢得了大家的共鸣,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提案提交后,我很快就收到了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回复,没想到速度如此之快。”金克展说,承办单位对自己提交的意见给予了认真的回复,改变了以往审批繁杂的状况,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00个工作日缩减到60个工作日,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经商这么多年,发现获取经济利益与承担社会责任是相辅相成的。不管是作为企业负责人还是政协委员,都要心系社会、回馈社会,我们做的每件善事最终都会反哺到企业的长远发展中。”金克展说。
  金克展一直将做善事铭记于心。前段时间,炎炎烈日下,一辆满载着矿泉水的大货车驶进了汉阴县城关镇人民政府,这是金克展所在的汉阴县南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件瓶装矿泉水。
  在汉阴县住建系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中主动捐款,积极参与“助力灾后重建”一日捐活动,暖心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在金克展看来,回馈社会不是一句口号,要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