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陈永乐到涧池镇调研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作者:王建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5 08:13

  9月14日,县长陈永乐到涧池镇军坝村调研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在军坝村的突发严重困难户家中,陈永乐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拓展致富渠道,用勤劳和智慧实现增收。

  陈永乐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分类施策,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确保监测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能持续稳定增收。
  座谈会上,陈永乐详细听取了军坝村乡村振兴、“321”基层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军坝村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等方面工作。
  陈永乐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仍然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守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对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行动,认真做好脱贫户和“三类户”的收入测算和稳增长工作,做好到户走访调查、动态监测,认真排查每一户人家、每一名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要精准识别、及时纳入,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建设干净整洁健康和谐的宜居家园为目标,细化任务,把人居环境整治往实处抓、往细处做,提升村容村貌,打造宜居农村人居环境。要充分认识乡村基层治理的重要性,用好“321”基层治理模式,坚决扛牢基层治理责任,村组干部和各级网格员要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群众工作、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做得更加周全、细致,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