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镇中心小学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林子深 来源:双乳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15 08:35
  为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14日下午,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及教研活动,全面布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明晰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的要点,准备自本周起开展全学科公开课活动。
  在新学期伊始,教务处积极筹划、精心架构,制定了集体备课、学科教研、公开课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内容、要求与方式,为学校“以研促教,整体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策略确立目标。
  教务主任对集体备课作出详细要求,内容要充实,体现真教研、真思考,杜绝标题化。电子备课二次修改要具有原创性、要投入智慧,备课环节要齐全。校园内营造一种“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使阅读真正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和生活需要。所有语文老师要关注语文大单元教学,提高语文素养。
  会议中,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的三位教研组长分别宣读了本学期的教研活动安排,针对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和课后辅导做了规范要求,特别就作业方面提出要求:全批全改、加强作业收发管理、及时反馈作业情况,教务处对学科作业将实行月检查制度。
  刘校长明确全体教师要抓住课堂,提高教学效率。“双减”政策下,必须向课堂要质量,要带着充分的准备走进课堂,备教材、备学生,与精彩课堂相遇,设计多层次练习,逐步提升学生思维水平。
  最后,赖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鼓励教师在新的学期要努力开展新学年各项工作,赖校长的发言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立足课堂切实做到减负增质,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此次教育教学会议的召开,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教学教研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双乳镇中心小学教师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扎实落实教学的各项工作,让教学质量更优,让教研氛围更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描绘双乳镇中心小学的优秀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