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举行“园丁关爱基金”慈善一日捐活动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15 16: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积极响应县慈善协会、县教育局工会的号召,9月13日,汉阴县初级中学举行了“园丁关爱基金”慈善一日捐活动。

  活动中,该校工会主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汉阴县园丁关爱基金管理办法》的内容要点,宣读了《汉阴县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园丁关爱基金”公开募捐活动的倡议》。全校教师积极响应倡议,踊跃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14500元。
  据了解,汉阴县“园丁关爱基金”是由汉阴县教体科技局、汉阴县教育工会2016年发起成立的,按照“依法组织、广泛动员、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捐款原则,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此次募捐的“园丁关爱基金”将全部汇入县慈善协会专用账户,将用于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扶危、济困、抚孤、助残以及因患重大疾病或因天灾人祸造成特别困难家庭和个人的临时救助,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