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编撰工作

作者:县统计局 来源:李应丽 发布时间:2022-09-16 17:27
  为全面详细的开发好、利用好汉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更好地服务于党政机关和社会大众,留存好历史数据资料,汉阴县局全面启动《汉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资料编撰工作。
  一是加强谋划,确保资料细致科学。人口数据与社会民生联系密切,使用频率高。人口普查资料涉及范围广、涵盖指标多,数据分类细致,为确保普查资料编撰工作顺利进行,汉阴县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在学习国家、省资料和市资料的基础上,及早拟定汉阴编撰大纲,并组织人员召开人口普查资料编撰工作研讨会议,为资料编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审核,确保内容翔实无误。数据质量是普查资料的生命线,国家反馈的人口普查数据,涵盖人口、民族、年龄、受教育程度、家庭、死亡、户口登记状况和住房等内容。汉阴县局组织人力对数据一致性,表内逻辑关系,逐行逐页进行严格比对、核查,确保普查资料编辑数据翔实无误、规范化、标准化,突出统计优质服务意识。
  三是加强创新,确保资料便捷实用。汉阴县局在争取省市局和县相关人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历次普查资料内容,结合反馈数据,拟将使用频率较高、历史查阅率高的指标,编辑范围由县延伸到镇,力争提高资料的便捷性和实用性。
  四是加强对接,提升年鉴编印水平。为更好编辑普查资料,汉阴县局加强与市人普办和其他县区的沟通对接,在资料内容,涵盖范围等方面,多方学习经验。并提前和印刷厂沟通联系,从版面、格式、结构等方面多次进行细致研究,力争人口普查资料规范、美观、实用。
  据悉,本次人口普查年鉴编撰工作将于10月20日前完成初稿,10月底前完成统稿,并交付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