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城关一小:领略一小文化,开启幸福童年

作者:曾婷婷 来源:汉阴县城关一小 发布时间:2022-09-20 14:25

  为帮助一年级新生深入了解校园文化,感受学校生活的丰富多彩,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主人翁意识,激发他们作为一名小学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连日来,汉阴县城关一小组织全校620余名一年级新生分批次开展了“游学看校园,文化润心田”活动。

  在学校大门口,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学校历史,领略了优秀教师风采照、美德少年风采照,了解了一小的办学理念,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随后,又带领学生分别参观了各色科技、文化、植物和劳动长廊、美术作品展、学校荣誉墙等,孩子们还积极的和老师进行互动,感受了校园里浓浓的文化氛围。整洁、有序、文明的学习环境,催人奋进的良好氛围,令他们耳目一新;富有底蕴的校园文化,让他们眼前一亮,不断的发出惊叹声,原来校园是如此的美丽!
  一张张稚气的脸庞上展露着笑容,一双双灵动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校园的探索,一个个懵懂的问题中蕴藏着他们对新校园的喜爱和对小学生活的渴求。通过这样的“校园之旅”,为一年级新生系好人生小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让孩子们对校园有了新的认识,在这最美的校园里开启最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