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恒大小学:青蓝工程促提升,师徒结对共成长

作者:张荣 来源:汉阴县恒大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1 09:58

  为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提高学校师资的整体水平,9月20日,汉阴县恒大小学开展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全校60余名教师按照自主申报和特长统筹的方法组成了20个师徒队伍,签订协议,达成长远协同发展约定。

  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校选聘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作为师傅,在工作态度、教学业务、班级管理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全面的关注和指导,带师魂、强师能、铸师德。而作为徒弟的青年教师则需要主动请教,学思想、学本领、学为人,师徒结对,互帮互助,协同发展。
  据了解,汉阴县恒大小学是一所新建的年轻学校,学校自建立以来就特别重视教师的培养,在全体教师的不断努力下,该校共有十余名教师先后获得了县、市、省级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