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明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包抓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4467 发布日期: 2022-08-22 16:3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明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包抓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
分享:
城关镇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
  为夯实核酸检测采样点包抓单位工作职责,切实强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全面做好采样点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的宣传动员,做到户户清楚,人人皆知。用好小喇叭等循环播放核酸采样注意事项等语音提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组织辖区居民按时参加采样。按照城关镇党委、政府统部署,县直下沉单位干部与镇社区(村)工作人员到采样点辖区开展“敲门行动”,督促辖区未采样人员按时到指定采样点完成采样,做好因病和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不能到现场采样人员信息收集。
  三、做好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的维护。组织采样对象有序排队,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等待过程中不闲谈,避免人群聚集。
  四、协助做好采样对象信息录入。引导采样对象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指导和协助采样对象提前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完成手机注册并截图保存。
 五、做好现场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各包抓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管理责任,落实专人定时开展外围环境和现场秩序巡查,如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应对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
  六、实现全面筛查的目标。负责包抓采样点辖区落实全员检测,不漏一人,不少一人。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