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政务媒体

政务媒体

安康日报 | 汉阴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作者:贺珍珍 李敏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6
  近年来,汉阴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不断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公与私、纪与法、有意与无意、容错与纠错四种关系,做到容错纠错有范围、有参照、有底线。2016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对61名党员干部实施了容错纠错。
  该县先后印发了《汉阴县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汉阴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容错纠错政策界限、对象、范围、程序,明确了13种可以进行容错和5种不予容错的情形。在容错的同时,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犯错党员干部正确认识错误、积极改正错误,也让干部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通过容错又纠错,真正做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引导党员干部轻装上阵,担当作为。
  为发挥容错案例的指导作用,给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提供可参考、可借鉴、能使用的“作战指南”,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践编印了《汉阴县容错纠错典型案例汇编》,透过执纪者视角呈现近年来办理的容错纠错案件,以案析理、以案引路,扩大知晓面和认同度,积极释放激励担当作为正能量,为干事创业者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