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政务媒体

政务媒体

安康日报 | 汉阴县医院开通诊间扫码付费更便民

作者:张玲 王汉林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3 09:08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就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着力解决群众看病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近日,汉阴县人民医院开通诊间扫码付费功能,这是继医院开通手机APP预约挂号、自助挂号缴费、自助报告、自助取片、一站式结算等服务之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措施。
  该功能开通后,群众就医时在门诊医师开具医嘱后,检查检验申请单、药品处方上自动生成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就可完成缴费。再按申请单上位置指引完成检查或者取药。申请单上扫码缴费广泛用于特殊场景,比如在手术室、新生儿科等距离收费窗口较远的科室,只要微信扫码就可以付款;对没有智能手机的危急重症患者,患者家属可扫码完成缴费。此举极大地减少了排队付费的次数,有效地提升群众就医感受,促进医患关系,为病人及家属带来极大便利。数据显示,自诊间扫码缴费功能上线后,手机支付量从10%左右提升到22%,且在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