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教体科技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林爱铭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0:52

  9月22日,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对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夯实。通过推动作风大改进、实现工作大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为全县教体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有关负责人学习传达了市教体局和全县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教体科技局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加强专项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运用党员积分制管理,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展专题学习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要深入查摆问题,重点查摆是否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经常、不全面、不深入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是否存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个人重要事项报告不全面、不精准的问题;是否存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过组织生活不自觉、“三会一课”质量不高、谈心谈话走过场的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持续优化学区划分和“名校+”等机制,加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加大教育乱收费治理力度,着力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等问题,严防“双减”反弹;着力纠治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纠治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它场合发表不当言论、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问题。要建立专项台账,建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台账,每年开展落实情“回头看”并作专题报告,建立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台账,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要强化专项督查,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教体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检查业务工作必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