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双星村为39名网格员集中“充电”

作者:邬晓梅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11:24
  为进一步提升三线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网格员积极作用,9月23日上午,双星村组织召开“321”基层治理网格员培训会。
  会上,“321”办公室主任陈忠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对“321”基层治理模式中的“三线”、“两化”、“一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网格员如何当好村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宣传员”、矛盾化解“调解员”、服务群众“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强调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网格员在下一步实际工作中,可以切实做到“定位”精准,“服务”到位。
  联村领导连荣波强调,网格员要不断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网格员工作职责,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网格内的人管住、事管牢、物管好。做好政策的“播音员”,甘当正义的发声者,做好乡风文明的示范者。
  据了解,双星村通过“321”基层治理模式的推广实施,发挥各级网格员作用,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件5起,配合村委会入户开展反电信诈骗、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政策宣传宣讲50余起。同时建立网格员微信服务群,在农户家中张贴联络明白卡,公示网格员职责和电话号码,接受群众咨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