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入农户访民情遍访“三类人群”

作者:熊华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14:13
  为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连日来,漩涡镇持续开展入户遍访活动。
  “家人的身体怎么样?”“孩子们都在哪里上学?”“家里收入怎样?”“享受了哪些政策?”,9月23日一大早该镇主要负责人遍访三类监测户家庭和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争取在党委政府关怀和大家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摆脱困境,让家庭越来越富裕、生活越来越美好。
  遍访中,该镇主要负责人要求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要针对“三类人员”家庭收入和返贫致贫风险,充分分析原因,制定好帮扶措施,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同时镇、村两级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