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志愿红”助力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和反电信诈骗

作者:袁航 熊华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16:43

  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活跃在美丽的凤堰大地,忙碌在大街小巷。大到重大节庆活动的安保,小到捡垃圾捡瓶盖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无私奉献的“志愿红”。

  近日漩涡镇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参与到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和反电信诈骗行动中来。面对这个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志愿者服务队利用集镇居民集中采集核酸的机会到各个核酸采集点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他们化身“销售员”发放印有反诈知识的宣传单,变身“老刑警”介绍电信诈骗的基本套路,教授群众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他们还拿出马云创业的激情,拉着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我们的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们值得信任,他们未来可期。

  在提升群众满意度这方面,咱们的志愿者们也有妙招。他们经常三五人一组参加治安巡防,弥补了派出所警力的不足。志愿者们主动打扫公共区域卫生,还发起了“垃圾不落地,漩涡更美丽”运动,协助环卫工人保持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志愿者们还参与了汉江流域垃圾清理、秸秆禁烧宣传、公共区域环境消杀等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拍累,永远战斗在人民需要的地方。这样的志愿者人民能不满意吗?
  漩涡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党领导下的坚强队伍,他们专门利人毫不利己,热心服务群众。在创建AAAA级景区、受灾群众转移、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群青年人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他们用行动证明“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