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传递党恩保民生

作者:夏玉全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7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保障此次盛会的顺利召开,近期,汉阴县平梁镇民政所联合县民政局社工站,以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为工作重点,对我镇低保户、五保户进行了全面入户走访,掌握情况,宣传政策,收集社情民意,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入户走访中,县、镇民政工作人员采取先通过与村干部座谈的方式了解各村低保户和五保户的基本情况,然后逐户走访,对需要核查的和新申请的低保、五保家庭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查看了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面对面交谈,核实其家庭人均收入详情,对当前身体状况等现状进行全面掌握。同时向低保申请人邻居了解其经济状况、询问周边群众意见,及时掌握其动态情况,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保障范围。

  据悉,本次共走访了19个村、2个社区,做到了人无漏项、地无盲区、时无盲设,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心中,确保贫困家庭真正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传递了党恩、温暖了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