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主城区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4535 发布日期: 2022-09-28 11:47
来源: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内容概述: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主城区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分享:
  为切实筑牢防输入防线,消除风险隐患,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部署,经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9月29日开展主城区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15:00至19:30进行集中采样。
  二、采样地点
  本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28个采样点,其中常设采样点6个,临时采样点22个,采样对象可就近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详见附件1)。主城区校园师生在校内进行核酸采样。
  三、检测范围
  主城区范围内的西街社区、北街社区、南街社区、凤台社区、新城社区、长乐社区、城东社区、李家台社区8个社区,龙岭村、东南村、双星村、果园村及中堰村(1、2、3、4、5、8、9组)5个村。
  四、检测对象
  主城区范围内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五、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
  2.请广大群众携带智能手机,提前注册核酸检测预登记码(详见附件2),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需提前由家人代为注册,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采样时向采样工作人员出示。
  3.所有采样对象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采样过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有序排队、采完即走。
  4.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管控渠道进行采样,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应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为红码、黄码,咳嗽、发热人员不参加核酸采样。
  5.对本次核酸检测范围内人员,如无正当理由拒绝参加核酸检测,干扰检测秩序,导致不良后果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完成采样后现场发放“双河口古镇门楼”贴纸,市民须凭该贴纸出入小区、单位、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为常规性筛查,免收检测费,请广大居民互相告知,积极主动参与配合核酸检测,不信谣、不传谣。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