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发布会在汉阴县成功举办

作者:刘东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9 08:23

  9月27日,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发布会在汉阴县成功举办。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文莉,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肖继五以及省商务厅、市商务局、人行、建行有关领导,汉阴、汉滨、紫阳、岚皋等县有关负责同志,30余家安康市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发布会。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黄玮,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文莉,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汉阴县委书记刘飞霞为发布会致辞。

  发布会上,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围绕“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产品开发背景、服务对象、产品内容、使用方法、产品优势、业务覆盖等方面内容做了全面介绍,并在与会领导和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成功发布。

  刘飞霞表示,中国建行陕西省分行“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发布会在汉阴举行,充分体现了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省商务厅、西安海关对汉阴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建行陕西省分行对汉阴发展的肯定与支持,也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对接合作平台。汉阴县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创新金融发展举措,推动金融机构与县域发展实现更高质量的合作共赢。
  殷勇指出,外贸稳定增长离不开金融护航,金融服务是外贸发展的重要保障。安康外贸业务的快速发展既是各企业自力更生、拼搏奋斗的结果,同时也是各金融机构履职尽责、大力支持的结果。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创新提出的“县域跨境金融综合服务直通车”正当其时,通过直通式的全流程服务,将为安康企业的涉外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建设银行首选安康作为试点区域,是建行在安康长期定点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新金融理念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
  殷勇强调,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安康企业涉外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增加,需要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在政策落实、产品创新、环境优化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出实招。要积极主动对接外贸企业“急难愁盼”,抓好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创新推出更多金融产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积极撮合企业和银行沟通互信,指导金融机构做好金融产品创新,借鉴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服务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机构涉外业务服务能力。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通过“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诚实守信的企业形象,争取金融机构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为全市促进外贸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