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传统村落普查让促进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作者:廖荣春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0:08

  传统村落是孕育中华文明的沃土。近年来,中省市进一步加大了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透过传统村落可认识传统文化,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近日汉阴县对辖区内141个村庄展开全面传统村落普查,此次普查内容分为表格登记、照片调查两部分,通过了解各村落优秀乡土建筑、自然生态群落、民俗风情,村落历史地理、村落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保护、文物古迹以及传统小巷分布、保存等情况,全县共初步普查出符合条件的传统村落28个,其中传统村落中的传统建筑13处、非传统村落中的传统建筑7处。
  本次普查后汉阴县将建立传统村落、传统建筑名录,对适宜乡村旅游发展的传统村落、传统建筑,制定保护发展规划,建立保护发展管理制度和技术支撑体系,保护改善村落人居环境,依托传统村落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完善村落全貌、主要街巷、重要传统建筑等的有关资料,为申报国家级传统村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