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开展国庆节主题活教育动

作者:王灿 袁茜 来源:汉阴县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5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
  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红色润童心”国庆主题教育活动,恭祝祖国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旗为什么是红色和黄色的呢?为什么要过国庆节?祖国妈妈的生日是什么时间?”孩子们好奇地问道。各班级教师利用采用PPT、图片、儿歌、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感知国旗、国徽、国庆节的含义及由来,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从而加深孩子们对祖国的认识,增强爱国之情。在了解了国庆节后,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祖国妈妈,听我对你说》《红色记忆念红星》《童心童趣绘盛华》《我为祖国妈妈唱首歌》等活动,孩子们以自己特有的视角,童心童眼童趣尽情地绘画和述说,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妈妈的热爱!
  通过此次国庆节主题活动,孩子们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进一步萌发了爱国之情,让民族自豪感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厚植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