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作者:苏凌云 李博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2 18:31
  9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汉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会代表、县教育文化专业代表小组成员、教育智库专家成员、部分人大主席及市县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完善学校布局规划、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城乡教育资源整合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汉阴县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议题。各代表们一要切实提升认识高度,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坚定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二要把握目标方向,以教育高质量为目标导向,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聚焦“强基培优”主线,集中力量强长板、补弱项、扬优势。三要遵循教育规律,以培养人、发展人、完善人为目的,把学生塑造成为身体健康、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县人大代表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多为教育工作建言献策、汇聚力量,推进全县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合力促进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