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43名监测对象获防止因学返贫救助帮扶基金37.8万元

作者:林爱铭 吴世平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09:12
  日前,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兑现了43人防止因学返贫救助帮扶基金37.8万元,其中17人每人救助10000元,26人每人救助8000元,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巩固衔接工作,有效防止因学返贫致贫风险。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建立健全防返贫致贫机制,汉阴县出台《防止因学返贫致贫救助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关于落实汉阴县防止因学返贫致贫救助实施细则(试行)有关工作的函》。监测对象获防止因学返贫救助范围为:监测户家庭成员被全日制普通本、专科(高职)院校国家计划内录取的大学新生,接受高职、大专(含)以上全日制高等教育的,可申请救助。救助标准为:对上一年度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8000元的监测户大学新生,救助10000元;对上一年度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8000元(含8000元)的监测户大学新生,救助8000元。自2022年8月起,一个自然年度内,家庭多名成员接受高职、大专(含)以上全日制高等教育的,参照上述标准同时进行救助。
  2022年9月,全县各镇经过个人申请、村级调查、评议、公示,镇政府综合评审后上报,教体科技局对上报申请资料进行了审查,共有43人符合条件,共兑现防止因学返贫救助帮扶基金3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