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程海林到漩涡镇调研督导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

作者:杜开强 李楠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10-15 20:20

  10月15日,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到漩涡镇,围绕巩固衔接百日“督帮”百日“提升”和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县委办、乡村振兴局和漩涡镇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上午,在漩涡镇三塘村,召开固衔接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漩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三塘村、田凤村“两委”部分成员、驻村干部、包村站所干部,以及帮扶三塘、田凤两村的县科协、凤堰生态博物馆、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参加。在听取漩涡镇、三塘村、田凤村工作汇报和4家帮扶单位发言的基础上,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程海林传达了省百日“督帮”组县委反馈会议精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

  程海林强调,要以百日“督帮”为契机,全面对标补短提升,进一步做实做细巩固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要处理好“督帮考”和常态化工作、振兴示范和巩固衔接、规范和创新、接受督查和年度考核等四方面的关系,以“督帮”促“提升”。要找准方法,解决难题,多走村入户与群众沟通,各帮扶部门和镇村干部要认真对照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逐条抓好整改。帮扶干部要抓紧开展入户帮扶,协调解决包联群众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下午,在漩涡镇召开重点工作调研督导汇报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在听取镇党委书记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程海林就重点案件化解、重点风险防范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程海林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风险,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底线,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牢抓好。一要思想认识不松懈。当前形式复杂严峻,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二要矛盾排查不省事。要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及“321”网格长作用,对辖区矛盾纠纷再次进行排查,分析研判,将矛盾纠纷处置在萌芽状态,特别注重鳏寡孤独、精神失常等重点人员,落实“一人五管”机制,做好积案旧案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要安全检查不漏点。要扎实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环节、重点隐患进行认真分析,特别是加油站、学校、液化气站等重点部位,采取有针对性地防范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四要疫情防控不侥幸。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梳理排查整治防控风险点。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