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勇到双乳镇调研庭院经济发展情况

作者:李新怡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2-10-17 10:59

  10月15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到双乳镇调研庭院经济发展情况。

  刘勇一行先后到双乳村、三同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当地居民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目前双乳镇庭院经济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同时就如何抓好庭院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同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刘勇强调,庭院经济是投资少、见效快、管理方便的高效经济。我们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基础条件和庭院空间,从实际出发,走差异化发展路子,探索发展多种类型庭院经济。他要求,要根据“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筛选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观赏性好的种植品种,搭建美观、大方的藤蔓攀援植物棚架,打造“地下有菜、地上有果、空中有景”的多维度立体庭院经济;要发展好庭院设施农业,因地制宜种植中药材、食用菌等附加值高的特色经济作物,打造一批微茶园、微菜园、微果园、微菌园;要探索实行统一规划布局、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收购销售、分户经营种植的发展模式;要指导农户利用自有庭院发展特色民宿、家庭旅馆、休闲农庄、农家乐、小型采摘园等,促进农文旅融合,打造一批精品田园和美丽庭院,将乡村生态环境优势转变为产业发展优势,为群众增收,打造美丽家园、美丽乡村,为生态宜居乡村全面振兴做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