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实验小学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赵风廷 来源:汉阴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18 10:09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为深入围绕创文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结合创建工作需要,10月14日上午,汉阴县实验小学“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大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5)中队师生主持,部分校领导及全校班主任参与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观一个小品、送一份祝福六个环节进行,最后向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学文明礼仪,共创文明城!
  活动在共唱《文明在哪里》、观看公益广告中拉开帷幕。看完公益广告,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文明足迹”就在生活中的举手之劳中,需要我们有一双发现文明的眼睛,从小事做起,让文明的行为成为日常习惯;在诵经典、讲故事环节,孩子们诵名言警句,聆听圣贤故事,润泽经典人生,寻着先贤的足迹,去倾听古人的教诲,感知历史的脉搏。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大好时光,乐善好施,助人为乐,践行道德,争做美德少年;在观一段小品活动后,孩子们都认识到:文明就体现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班主任老师在活动寄语中,号召全体学生改掉自己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让我们与礼仪同行,走文明之路,行道德之风,为助力省级文明县、国家级文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最后,学校德育主任对本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让师生们感受到: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城市的素养、国家的脸面,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文明形象,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实验小学也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使文明礼仪外化为学生的行为、内化为素质,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文明礼貌习惯,将文明礼仪教育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每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