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刘东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19 08:12

  10月17日下午,汉阴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级领导刘飞霞、陈永乐、程海林、王众义、吴奎、祖白云、周星、刘济兵、王侠军及各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百日督帮”重点工作情况,并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全县巩固衔接工作。
  刘飞霞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绷紧绷牢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松劲厌战、盲目乐观和精神懈怠,切实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国考、省考取得好成绩。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强化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查漏补缺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致贫的底线。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做好今年考核评估工作,必须严格对标省市安排部署,吃透上级指标和要求,围绕巩固衔接年度目标任务,逐项对照查漏补缺,紧盯群众增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群众产业发展和稳岗就业、资金项目和扶贫资产管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驻村帮扶管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问题整改十项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坚决做到软件从严、硬件过硬。
  刘飞霞要求,各县级领导、各镇主要负责人、各行业部门、各联村帮扶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要优化完善机制,严明纪律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年度考核,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陈永乐强调,要以极端重视的思想争先创优。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排除短板弱项,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时间到天,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以重点工作的强力突破和问题整改的彻底清零,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争取年度后评估考核好等次奠定坚实的基础。要以坚决彻底的态度抓实整改。各镇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回头看,逐事逐项、逐村逐户“过筛子”,对存在的问题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要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建立问题清单及销号台账,压茬推进整改落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严防反弹回潮,确保所有问题在10月底前高质量整改到位。三要以较真碰硬的作风强化督帮。县11个督帮组要专职专责围绕动态监测、风险消除、驻村帮扶、责任闭环等方面,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指导做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改正坚决不放过,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