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首家镇属国有企业挂牌成立

作者:唐小明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1 08:22

  10月19日,汉阴县恒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铁佛寺镇举行,标志着铁佛寺镇首家镇属国有企业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吴杰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揭牌。

  揭牌仪式上,该镇党委书记龙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公司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企业充分运用市场化思维、经营化理念、经济化方式,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合法经营,在力促资产保值增值、实现集体经济质效提升、带动周边群众持续增收等方面夺取“开门红”,以国企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恒立公司首任董事长刘翔介绍了公司组建的初衷背景和现实意义,表示公司挂牌成立后将深入探索“国企+镇政府+村集体”的三位一体联动机制,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主导产业,采取市场化思路、经营化理念、金融化手段,紧抓政策机遇,谋划产业项目,多方争取资金注入镇村发展,打造一批符合镇域村情的特色产业集群,努力成为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壮大镇村集体经济的主引擎、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据悉,成立包括恒立实业公司在内的镇属国有企业,是汉阴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国企带镇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镇村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恒立公司系汉阴县发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在铁佛寺镇政府主导下,由汉阴县两山公司、铁佛寺镇农综站、铁佛寺镇集中村经济合作社按不同股份比例共同出资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