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政务媒体

政务媒体

学习强国 | 安康市汉阴县首次发现“鸟中美人”白琵鹭

作者:贺珍珍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10-21 08:25

  近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出现在汉阴县双乳荷塘,这是在汉阴县境内首次发现白琵鹭种群。

  展翅。谢小利摄

  倒影。谢小利摄

  朝阳升起,河面波光粼粼,白琵鹭优美的身姿倒映在水面。它们时而悠闲漫步,时而翩翩起舞,又时而低头觅食,姿态各异,宛如一只只白色精灵,给秋冬的汉阴增添了一份蓬勃的生机。

  觅食。谢小利摄
  据了解,白琵鹭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野生动物,目前全球总数在3.1万只至3.4万只,我国境内有1000多只。白琵鹭对环境十分敏感,对栖息地环境要求非常高。
  近年来,随着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汉阴县城市面貌和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越来越多的鸟儿提供了食物来源,吸引了白琵鹭、朱鹮等珍稀鸟类前来“安家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