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郭梅军到铁佛寺镇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作者:唐小明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4 11:01

  10月2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梅军到铁佛寺镇实地察看生态水产养殖、文物保护单位和蚕丝被生产加工,调研指导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在集中村农旅融合示范点和双喜村汪氏祠堂,郭梅军沿途察看生态鱼塘、观光步道、文物遗存和周边自然环境。通过观看展板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休闲垂钓小镇整体规划和文保单位历史沿革,对该镇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给予肯定。她指出,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学习借鉴市场化营销模式,在人文元素的基础上增加一批集观赏性和经济性于一体的硬件配套,提升承载接待保障能力,注重农特产业附加值提升和后发优势培育,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引流“爆款”。

  郭梅军来到四合村蚕丝被加工厂,同回乡创业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蚕丝被生产工艺、市场效益和蚕桑全产业链构建等情况介绍,走进产品展厅现场体验蚕丝被亲肤质感和舒适度,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她表示,蚕桑产业作为传统优势产业,蚕丝被作为高品质生活的产物,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对接市场多元化需求,推出更多款型的蚕丝制品。县政府将通过建总行善融商城等渠道资源对蚕丝被进行线上展销,助力企业把蚕桑产业的“红利蛋糕”做大做强。
  郭梅军还到铁佛初级中学察看校舍环境和功能部室,勉励教职员工坚守三尺讲台、办好山区教育,希望学校用好图书资源,为山区学生求知成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