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苏凌云 李西明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2 08:15

  10月19日,汉阴县召开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刘飞霞、黄邦平、陈永乐、刘定东、程海林、吴奎、祖白云、郭梅军、马立峰、周星、李成全、王侠军出席会议,各重点产业链相关部门、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各链长就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刘飞霞就链长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长陈永乐主持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全县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发展要求的战略之举,是顺应发展大势的有效路径,是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链长制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全县新材料、富硒食品、文旅康养、包装饮用水、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线束)、新能源、数字经济、毛绒玩具文创八大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各产业链式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构建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产业链链长要加强研究梳理,紧盯8条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技术创新、招商引资等工作,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集群。要建好园区平台,金融平台,人才平台,强化精准招商,不断壮大链主企业,扶持小微企业,推进科技创新,把企业主体育大育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全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全国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县”等“金字招牌”,高效落实《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力重点产业链加速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牢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要强化督导考核,持续开展跟踪督办整改,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参与重点产业链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系统思维,把扎实推进产业链建设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巩固衔接、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抓好工作统筹,聚力做好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和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等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抓实见效,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