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办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3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县财政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鹏 签发日期 2022-08-11 发布日期 2022-08-13 类别 A
正文   张红霞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涧池紫云南郡社区手工编织产业园的建议》。
回复
  近年来,县财政、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综合施策,多方筹措资金积极支持紫云南郡社区手工编织产业园建设。先后投入资金2252万元用于产业园项目征地、基础设施及厂房建设,投入苏陕协作资金980万元用于新建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拨付园区内企业岗位培训补贴及水电费补贴30.37万元。目前产业园一期建设已全面竣工,已建成社区工厂6500㎡。园区内已引入万顺兴电子、腾发五金、艺藤家具、康泉制衣等4家企业入驻,开发产品40余种,实现年产值1140万元。
  针对你们提出的“将紫云南郡藤编产品纳入全县办公用品采用目录,支持藤编产品销售”的建议。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的通知)》,“藤、草制品”类货物已编录在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适用政府采购标准。因此,各镇各部门若对藤编制品有采购需求,可直接按照政府采购流程办理即可。按照相关规定,采购预算在10万元以下的,采购项目不需办理采购手续,由采购单位自行采购。采购预算超10万元的,只需在陕西政府采购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申报备案按规定的采购程序采购。
  针对您提出的“加大资金支持,打造涧池紫云南郡社区手工编织产业园,扩建标准化厂房,建设技术培训场地,着力打造本地特色藤编品牌”的建议。由于我县财源基础薄弱,财政收入主要依靠上级转移支付,县本级财力十分有限,收支矛盾异常突出,许多领域无法全额保障。为切实打造我县特色藤编品牌,经与相关部门共同协商,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支持:一是由社区积极编制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议书报县政府审批。县政府批准后,由财政、发改、乡村振兴等部门根据项目建议书策划包装项目,争取更多上级财政资金支持产业园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用活已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培育产业园龙头企业,增强吸纳带动能力,鼓励社会资本积极投入社区工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