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军到汉阴县铁佛寺镇调研苏陕协作工作

作者:唐小明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2-10-27 16:02

  10月2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军一行到铁佛寺镇调研苏陕协作工作,实地踏勘碧根果种植等苏陕协作项目试点选址和产业用房管护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马立峰参加调研。

  在四合村,张小军一行查看闲置林地分布,踏勘碧根果试点栽种拟选址地块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了解镇域境内土壤、气候、降水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碧根果的生长习性、挂果周期和市场前景。张小军指出,碧根果作为一种外来引进的新兴物种,较为适合在陕南山区栽种生长,且具有相对可观的长远收益,希望铁佛寺镇先行先试,积极抢抓苏陕协作试点项目,适当盘活部分闲置林地用于碧根果试点栽种。在集中村,张小军检查由苏陕协作项目配套建设的花椒烘干房管护投用情况,对村里以苏陕协作项目为依托、走农旅融合发展的路子表示肯定,他要求充分发挥苏陕协作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稳步壮大青花椒种植等主导产业,为农旅融合打牢产业根基。

  马立峰表示,汉阴县将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闲置林地基数,科学论证外来物种生长成活率,在合理可行的前提下积极争取碧根果种植等苏陕协作项目,并为碧根果试点栽种创造有利条件、配套奖补政策;对已建成投用的苏陕协作项目,汉阴县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苏陕协作资金精准投入、助农促振兴作用充分发挥。他要求铁佛寺镇结合本镇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加紧启动地块流转、苗木调运和群众动员等前期工作,试点栽种一定面积的碧根果,为丰富苏陕协作内容和林果经济类型做出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