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来汉阴调研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工作

作者:陈巧珍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09:47

  11月1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市委编办副主任薛同新一行来汉阴县调研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涉及的镇级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城关镇、涧池镇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试点镇和县委编办对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建议意见。
  柯昌斌强调,市委编办积极争取全省唯一的乡镇社会治理创新试点改革,既是安康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央编办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探索。试点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优化乡镇机构设置,还权赋能于镇,确保限额内的机构设置和编制资源向主业主责集聚,使乡镇工作更加顺畅,权责更加清晰,为民服务更加高效。
  柯昌斌要求,试点县镇党委,要提高思想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把这项中省有要求、省市有部署、基层有需要的改革抓好抓实,为全省、全市基层改革提供可以复制借鉴的经验;要深入研究,集思广益,认真研学中省改革精神,在市委编办改革专班提出的机构设置框架下,进一步结合镇情实际需要,提出合理、可行的修改建议,供改革专班参考、吸纳;要统筹兼顾,系统思考,科学谋划,稳妥推进改革,解决具体问题,确保试点改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