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杨艺 王建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2 08:52
  11月10日,我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如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十六届汉阴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和巡察组组长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唐如刚指出,巡察是县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仅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考验,也是对各巡察组及其配合单位工作能力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各相关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坚强保障。
  唐如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的有力抓手、是加快建设锦绣汉阴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纲和魂,紧扣中心大局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把准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三个聚焦”重点,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性质特点,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精准查找深层次问题,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强化边巡边改、强化监督推动、强化举一反三,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树立担当意识、程序意识、提升意识,始终坚持查深查实查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制度,及时总结归纳并建立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保证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三要夯实工作责任,构筑坚强有力的巡察工作体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巡察前、巡察中、巡察后的协作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巡察组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严肃工作作风、严守巡察纪律,为巡察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各相关单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