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举办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企业上市挂牌知识培训会

作者:龚席莹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15:57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汉阴县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企业上市挂牌知识培训会正式开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全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李成全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围绕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金融体系,加大信贷投入,加强金融监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成全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数字信息化的加速期,迫切需要金融的有力支撑,需要一支懂金融、用金融的干部和企业家队伍。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参加这次培训的全体同志,要学懂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深刻认识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关键作用;二要学用结合,突出实效。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结合岗位实际,联系市情、县情、企情,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运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三要精心组织,强化服务。县政府办和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以本次培训为平台,架起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交流合作的桥梁,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培训会为期一天,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及问责》、《区域性股权市场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常见融资风险》等课程。全县10个行业部门、20余家重点企业和14家金融机构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