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作者:王子潇 王建霞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6 17:11

  11月25日,汉阴县组织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副县长田波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村在镇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讲话精神,解读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相关政策要求,各单位对卡口查验、社区排查管控、居家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县领导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同时,安排落实关于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的相关工作要求。
  刘飞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以常抓不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疫情防控防线扎严扎牢,以过硬作风和工作措施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优化战略部署,精准落实第九版方案与二十条优化措施,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体系和信息化系统作用,抓实常态化防控,社区排查要做到底子清、流向明,各查验点要严格落实落地“查检管”,按频次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统筹兼顾推进复工复产,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超前谋划储备一批带动力强、影响面广的优质项目,争取为明年各项工作打牢坚实基础。三要强化保障,切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县防指统筹指挥调度作用,总结吸取本次疫情经验教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响应速度和平战转换的能力,积极开展“无疫社区(村、小区)”创建。同时,加强督导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永乐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绷紧思想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守牢交通卡口,强化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落地转的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抓好社区排查报备,落实对重点地区来人的报备和“三天两检”,倡导“三天四不”,对不同地区来汉返汉人员分类滚动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倡导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要抓实哨点应急报告处置。镇、村、社区和各主管责任单位要主动落实相关责任,全面排查人员信息,对高风险区的涉疫地区返回的,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明确专人专职专责做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全县党员干部协同作战、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综合能力。要抓好稳增长和安全稳定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必须始终坚定信心,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还强调,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的清零工作,抓好医保缴费催收,明确征缴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医保缴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