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九)

作者:佚名 来源:县委办、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14:50
  近日来,全县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展现了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


县委办


  11月17日以来,县委办公室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体干部以令为号,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在服务决策、信息报送、督查落实、会务保障、镇村一线等各条战线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收官战,展现了硬核的党办担当。

  发挥职能,全力服务科学决策。面对突发疫情,县委办公室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进驻县防疫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全方位服务指挥部科学决策、保障重点工作落实,共撰写各类材料32份、报送重要疫情信息14条、发送各类通知24件、督办落实指挥部各类决策部署60余件。
  下沉一线,闻令而动抗击疫情。接到县防疫指挥部的部署后,县委办迅速组织力量派出44人,分别进驻县防疫指挥部,下沉支援社区、镇村。每天清晨六点,他们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护核酸采集点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间距,耐心指导扫码登记。晚上,他们守在路口卡点,劝导劝返出行群众,严密防范病毒传播扩散风险。
  保障后勤,筑起战“疫”坚强后盾。县委办公室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并足额配发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确保防护到位、状态良好。切实做好机关值班值守、卫生防疫消毒、安全保卫、公务用车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县防疫指挥部及机关正常有序运转。同时,积极克服困难,采购新鲜、安全、卫生的食材,保证食堂正常开餐,让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职工有更加充足的精力抗击疫情。(通讯员:刘康华)


县政府办


  11月17日以来,县政府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迅速抽调党员干部下沉涧池镇五星村、栋梁村、枞岭村和御景龙城小区,并由责任领导坐镇指挥,迅速奔赴指定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下沉干部在镇、村(社区)统一安排部署下,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做实排查登记、做细核酸采样、做优服务保障、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与村(社区)共同战“疫”,齐心协力打好局部疫情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县政府办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在统筹好日常工作和一线服务的前提下,积极服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办公室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通讯员:尹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