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十四)】居民好帮手——城关镇城东社区网格员陈静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07-28 19:41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不打鱼,装的都是老百姓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众多“格”,不写字,记录的却是社区每个角落的所需、所盼。

  陈静是城东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一张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加上从事过社区工作拥有十足耐心,让陈静与社区居民之间十分亲近,虽然网格员的工作繁杂,她却乐在其中。

  空巢老人的“守护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社区就成为“空巢老人”的暂时依靠,平时子女不在身边,网格员们便成了她们平时的“跑腿人儿”。家住凤台小区5号楼的李爷爷是一位80岁的高龄老人,他便是陈静经常看望和照顾的人,老人身体不舒服,帮忙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量血压,老人想吃什么,陈静便在自己家里面做好了送过去。“平时替我代缴医疗保险、陪我聊天说话啥的都是陈静,他就跟我的女儿一样,特别亲”李爷爷拉着陈静的手说。亲切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老人们倍感关爱和温暖,通过在每天入网巡查过程中及时了解老人所需,为社区老人提供便捷有效的上门服务,不仅拉近了网格员和老人的感情,更让老人们不再孤独。

  居民隐患排查的“千里眼”。进入片区巡查是网格员们每天必做的基本功课,陈静在包联小区巡查中发现1单元303户的墙面有渗水现象,便立即敲开了303住户门,询问情况并检查问题根源,经过细致排查,发现是上下楼之间的过水管道年久失修发生破裂导致。由于承包公司家属楼属于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无法及时解决此事,需要住户均摊,有些居民不愿出资。于是陈静便立即上报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入户劝说,逐一做通了居民的思想工作,对过水管道进行了修理。虽然说水管破裂是一件小事,但是在网格员的心中,“群众的事无小事”,陈静和同事们每天都在为了居民能够更幸福生活而忙碌着,正是因为网格员从细微之处着手,事事都切身的为居民着想,贴心的为居民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与支持,同时也增强了网格员们的信心,他们将下定更大的决心为社区居民服好务,做好事,帮好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