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寒措施保障冬季供水安全的温馨提示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663 发布日期: 2022-11-28 20:52
来源: 县水利局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防寒措施保障冬季供水安全的温馨提示
分享:

广大用水户: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县将迎来一次强降温寒潮天气过程,局地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农村供水设施容易受冻损坏,影响正常供水。特别是入户工程,每年进入冬季,经常会因管件、水表等冻胀破裂漏水,影响用户用水。请广大用水户及早行动起来,提前主动做好室内外水管、水表、水龙头、净水设备等保温防冻措施,确保越冬供水正常。在此,我们温馨提示全县广大农村用水户做好以下事宜:

  “穿衣戴帽”:请及时对入户设施保温防冻现状进行排查,重点关注入户井及水表、裸露管道等,用保温棉、废旧棉被、塑料泡沫等包裹保温,提高抗寒防冻能力。

“关窗防寒”室内水管也要注意,特别是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时,如果室内没有生火,请及时关门关窗,以保证室内温度。

  “排空设施”:长期外出或走亲访友时,请关闭自来水入户阀门,排空管道内积水,做好相应的保暖措施,必要时委托亲友邻居做好定期检查,确保安全。

  “储水保障”:平时利用水缸、水桶等做好储水,避免因供水故障而造成用水不便。

  “温水解冻”:对已冻住的入户水管或水龙头,可用热毛巾敷在上面,用温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破裂。也不可强行拧动,更不能用钳子、扳手等工具硬性启动。

  为了您冬季用水稳定安全,请大家相互告知。让我们携手共筑冬季防冻的“铜墙铁壁”,共同做好冬季农村饮水保障。



汉阴县水利局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