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2023年兵役登记公告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669 发布日期: 2022-12-01 09:35
来源: 汉阴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内容概述: 汉阴县2023年兵役登记公告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相关规定现将汉阴县2023年度兵役登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兵役登记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二章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按照县级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
  二、兵役登记范围
  凡常住户籍地在本辖区内,以及本辖区内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适龄男性公民和大中专院校在读学生达到规定年龄范围的,都应当参加兵役登记。具体年龄包括2023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且今年毕业的高中、中专应届毕业生;不超过21周岁,未作兵役登记的高中学历男性公民,不超过22周岁,未作兵役登记的高校在校男生(含本科、大专在校生);不超过24周岁,未作兵役登记的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高校毕业生。
  三、兵役登记的方法
  1.适龄青年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号码、本人或家庭联系方式,到所在镇武装部兵役登记站进行兵役登记。
  2.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填写个人信息(http://www.gfbzb.gov.cn),完成登记后要将《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交学校保存,将《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交县人武部,由县人武部发放兵役登记证。
  3.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前往登记的,经本人同意后可由其亲属或者所在学校、单位代为登记。往年漏登的,需进行补登。已参加过兵役登记,但其常住户籍所在地变迁的,需办理变更手续。
  4、相关说明:兵役登记依托互联网实施,截止时间为6月30日。根据陕征联〔2018〕1号《关于印发〈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第四章第十七条:每年新生入学时,高校应审查其《兵役登记证》。对入学时未参加兵役登记的大学新生,高校应先督促其履行登记义务,对拒不登记的,不得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和注册学籍。广大适龄青年要主动完成兵役登记,以免影响入学报到。
  联系电话:0915-3649225。


  汉阴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