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十一)】铆足干劲的“孺子牛”———双乳镇三同村网格员牛玲玲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07-25 20:40

  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网格虽小,却事关家家户户。牛玲玲是汉阴县双乳镇三同村的一名网格员。自2021年入职以来,以“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为目标,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实现”零距离”为村民服务。

  疫情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严防严控当好“侦查员”。牛玲玲深入网格每家每户,宣传解释、登记排查。对下级网格时时掌握信息,展开地毯式摸排,建立完善返乡人员清单,落实管控要求,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她说:“因为工作加班加点很晚才回家换来的是家人的不理解,但这不是最令人难受的,最让我难受的是有些村民不理解我们的工作,对我们上门不仅没有好脸色,甚至还抱怨呵斥”。面对这种情况,她总是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最终得到村民的理解和配合。村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责任重大。"你好,这个宣传单给你,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请做好个人防护"。她积极用车载喇叭、贴标语、发传单等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其他事一律不办的原则,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增强了村里群众的健康意识、防范意识,提高了疫情防控能力。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难免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口角,产生矛盾,为了守护网格和谐,让问题在网格解决,牛玲玲如春风化解干戈,如丝线系紧邻里,用真诚的态度,长足的耐心,帮助居民群众跨过心里的坎儿,迈过彼此间的隔阂,共建和谐美满网格。

  在平时的工作中,牛玲玲坚持定期入户走访网格内的连心户、关心户,她所包联的五组共121户437人,其中连心户2户4人、关心户2户8人、放心户117户425人。做到经常关心辖区独居老人的生活和居住情况,每到一处都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安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成为他们亲近信赖的人。

  家住三同村四组胡阿姨家中困难,丈夫失去联系,儿女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家中又无稳定收入,原有的公益性岗位又被取消。牛玲玲了解情况后与村四支队伍商议并帮助胡阿姨联系博园公益协商,最终以申请公益性岗位和介绍就近做零工增加收入。牛玲玲说:我们做的都微不足道,更希望所有的老人们在晚年生活中都有“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的积极乐观态度。

  “网格员的工作多而繁杂,但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心、足够的耐心、博大的爱心,才能尽到网格员的职责,网格员要用耐心换来理解,用暖心获取信任,真诚服务换来群众满意的笑脸。”三同村的网格员牛玲玲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