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二十三)】群众的暖人心 ——汉阴县平梁镇界牌村网格员郑东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08-17 19:16

  郑东,现年41岁,中共党员。平梁镇界牌村支部书记兼网格员。自担任网格员工作以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促进本村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界牌村一共划分了5个网格,因与石泉县接壤,网格内人口流动性相对较大、各类民生问题、邻里纠纷较多,给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为了快速准确掌握网格内基本情况,他挨家挨户走访摸排人口信息,详细填写核实网格内住户调查表,很快就做到了心中有数。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接种疫苗显得极为重要。在日常巡查发现,二组欧常兰因行动不便,儿子在外务工,他一直没有去接种疫苗,但时间不等人。在通过了解后,网格员郑东亲自开车把欧常兰送到镇防疫点接种疫苗,直到接种安全完毕后又把他送回家。

  今年6月,一组村民在家饮酒后打骂家人,情况十分危险。他得知后立马放下手头工作,立即组织村其他干部赶往该村民家中。到现场后,发现该村民满脸通红,手持木棍,正在追赶家人。郑东不顾个人安危,立马上前一把拽住木棍,将其夺走,快速将饮酒人制服,并安排专人送往卫生院检查。第二天,再次到该户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耐心细致地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当事人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及时有效地制止了一场家庭矛盾,确保了该村民家庭的和谐稳定。

  他常说:“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用心用情给群众搞好服务,把群众的小事办好。”就是这样一个80后的网格员,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己所能为民排忧解难,守护着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