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敲门入户活动

作者:邱静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2-12-02 08:18
  随着冬季来临和气温的大幅度降低,冬季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为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切实保障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连日来,汉阳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冬季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敲门入户活动,为群众送上冬季消防安全“平安礼”。
  入户过程中,镇村干部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向群众发放“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宣传资料,提醒在烤火取暖时,要保持室内通风,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面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工作人员耐心向他们讲解日常家庭生活中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预防措施以及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下一步,汉阳镇将继续加强冬季取暖安全宣传,通过组织类似排查,最大限度保证居民取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