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清廉建设部署推进会

作者:沈佳杰 吴优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3 20:20
  12月1日,汉阴县召开清廉汉阴建设部署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如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刘飞霞对清廉汉阴建设工作的批示,宣读了《关于县委清廉汉阴建设工作专班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的通知》,对24个牵头部门2022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说明,5个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唐如刚指出,清廉汉阴建设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根基,事关汉阴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单位务必要在认识上再深化、行动上再坚决、任务上再明确、责任上再夯实,切实推动清廉汉阴建设真正落地见效,为推进锦绣汉阴建设创造良好的干事氛围和清正环境。
  唐如刚强调,一要深化三个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清廉汉阴建设的紧迫性、责任感。要深刻认识推进清廉汉阴建设是实现从不敢腐向不能腐和不想腐转变的有效举措、是创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的有力抓手、是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载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清廉汉阴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把准方法路径,推动清廉汉阴建设落地生根。各牵头单位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落实措施,注重梯次推进,建立工作台账,项目化、条理化推进工作落实;要抓好统筹融合,把清廉汉阴建设与自身建设、党建组织工作、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守正创新抓点示范,积极开展清廉单元创建活动,创新清廉汉阴建设载体,积厚成势打造清廉品牌;要强化系统思维,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强化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让清廉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三要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各负其责,夯实专班责任、牵头责任和主体责任,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协调联动,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建立每月自查、季度通报、半年点评、年度考核推进机制,精准科学调度,推动见行见效;要强化监督推动,工作专班要加强督查督办和精准指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责任不实的督促整改,严肃问责;要注重宣传引导,深入挖掘亮点特色,强化社会面宣传,营造共同参与推动落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