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政务媒体

政务媒体

陕西农村网丨暖心!老人买菜途中晕厥 社区人员紧急救助

作者:杨舟 来源:陕西农村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08:32

  “谢谢你们,非常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12月2日早晨,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79岁老人吴奶奶的家人在确认老人没什么问题之后,终于平复下紧张焦虑的心情,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老人身体没事儿最重要,这是我们社区干部应该做的呢。”救助现场南街社区支部书记王远菊安慰着吴奶奶的家人。
  据悉,当天早上吴奶奶买菜回家,途中突然晕倒在汉阴富强街不省人事,南街社区干部见状急忙上前,大声呼喊老人并及时拨打120同时联系了她的家人。待老人慢慢苏醒过来,社区干部拿来椅子端来热水让老人慢慢喝下,老人逐渐清醒,120救护车和她的家人及时赶到,老人转危为安。
  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了心脏、血压等常规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向家属详细说明情况,并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看到救护车远去,老人得到及时救助,社区王支书悬着的心终于放松。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一直以来,城关镇南街社区以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工作目标和首要职责,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排民忧、解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