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2022年第四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752 发布日期: 2022-12-06 16:29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2022年11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2年11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县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政务新媒体47个(政务微信35个、政务微博4个、其他第三方政务应用8个),检查比例为100%,27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合格率42.6%。

  二、存在问题

  检查发现,部分单位政治站位不高,主管主办责任落实依旧不到位,频频出现消息内容更新不及时、同类型错敏信息问题反弹等情况。更有部分单位信息内容把关不严,转载同一平台信息时未审核。少数单位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提升行动重视不够,仍然对政府信息公开定义把握不准,未及时公开本单位、本系统政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还亟待在后续工作中改进提升。

  三、工作要求

  各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建好管好用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重要性,对照反馈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通过高效整改确保守牢政治红线和安全底线。同时,要认真落实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强推进、促落实、提质效,全面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汉阴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四季度(第二批)检查情况(公开附件与实际内容有出入的,以正式文件为准)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