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科学规范、示范带头佩戴口罩的倡议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762 发布日期: 2022-12-07 09:52
来源: 县人大办
内容概述: 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科学规范、示范带头佩戴口罩的倡议
分享: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全体人大干部: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护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全体人大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共同参与“全民戴”。在全县域内生活、工作、学习的所有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要参与“全民戴口罩”行动,外出时务必严格佩戴口罩,并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及时提醒,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规范行为。
  二、重点场所“全程戴”。处于商场、超市、电影院、会场、客运站、酒店、公园广场等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时,乘坐电梯、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时,医院就诊、陪护时,核酸检测时,餐厅、食堂非进食状态时,都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三、人大代表“带头戴”。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防护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四、时刻牢记“科学戴”。养成随身携带口罩、自觉佩戴口罩的好习惯,佩戴口罩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更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不要在交谈讲话时习惯性取下口罩,不戴过期口罩。


  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